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真抓实干 砥砺奋进!政协柳南区第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开幕!

  • 2021-09-06  精彩柳南  宣传部

内容导航:

9月6日,政协柳南区第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在区机关办公大楼一楼会议室开幕。

大会现场

会议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区委书记马空在会上作讲话,区政协主席杨新代表政协柳南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蒋志勇代表政协柳南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韦寒主持。

奏唱国歌

区委书记马空讲话

马空在大会中表示,过去五年,区第九届政协紧紧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智囊团”“人才库”的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柳南区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发展经济、促进就业、改善民生、扶贫助学、社会公益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对区第九届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全区人民对区第九届政协所做的工作是认可的。

马空希望,新一届政协常委会和全体政协委员充分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把贯彻落实柳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柳南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在加快柳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增进团结,凝聚共识,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作出新贡献;强化责任,积极进取,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围绕建成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城区的奋斗目标献计出力、积极作为。

区政协党组书记韦寒主持会议

区政协主席杨新作工作报告

区政协主席杨新代表政协柳南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表示,过去五年区政协以领促聚,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建促强,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以学促改,推动学习教育纵深发展,强化政治引领,人民政协履职方向更加笃定;建言献策体现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搭建履职平台,汇聚智慧形成强大合力,围绕中心大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强化;重视民生,提案办理得到强化,持续接力,脱贫攻坚形成合力,协力同心,抗击疫情扛起责任,坚持人民至上,政协责任担当作为更加凸显;树立政协良好形象,“五个之家”建设得到巩固,夯实履职服务基础,委员主体作用得到提升,讲好人民政协故事,对外宣传交流得到深化;注重强基固本,政协自身建设更加有力。

区政协副主席蒋志勇作提案工作报告

区政协副主席蒋志勇代表政协柳南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五年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98件,其中,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51件,涉及城市建设方面的60件,涉及民生福祉方面76件。所提交的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采纳和好评。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当天下午,全体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协柳南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并学习了政协章程与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纪律要求。

主席团会议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大会第一天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政协委员合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