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聚焦两会】政协柳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 2021-01-19  精彩柳南  

内容导航:

1月19日,政协柳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辖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柳南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区委书记甘毅参加开幕大会并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紧扣全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会发展大局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在推进复工复产、推动项目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探索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等重点工作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使政协事业进一步呈现新面貌、新气象。

甘毅希望区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坚定方向,同心同行,为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广聚合力;发挥优势,各展所长,在服务全区大局中贡献智慧;关注民生,善察民情,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担当;强化责任,积极进取,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政协风采;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力推进“五大建设”,加快建设“产业深度融合示范区”,推进柳南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政协主席杨新代表政协柳南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20年,柳南区政协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中展现新作为,思想政治引领得到进一步强化,广泛凝聚共识的根基更加牢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在推动协商平台向基层延伸中担当新使命,建立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机制,拓宽履职“广度”, 丰富协商的内容和形式,拓展履职“深度”, 提高政协协商的质量和实效,提升履职“高度”。

在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中彰显新风采,加大协商力度,助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讲好政协故事,加强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落实“积分制”,细化委员履职考核管理。

在推动增进民生福祉中作出新贡献,积极开展提案督办,改善民生,委员先行,深入参与脱贫攻坚,协力同心,共同抗击疫情。

2021年,柳南区政协将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聚焦中心工作,增强协商议政的工作实效;

三是发挥优势作用,汇聚助推发展的智慧力量;

四是探索机制创新,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五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协履职能力建设。


区政协副主席蒋志勇在大会上报告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45件,经认真梳理,逐件审查,集体讨论,将《关于螺蛳粉小镇增加柳州元素的建议》等35件提案立案,占提案总数的78%,其中,集体提案10件,占29%;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5件,占71%。截止2020年11月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期间,委员提案问题及建议得到解决和采纳的13件,占37%,正在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4件,占40%;因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的8件,占23%。委员对提案办理的反馈意见均表示满意。

来自各行各业的六位政协委员分别代表各自小组在会上建言献策发言

群团组

——《关于在柳南区发展建设现代智能专用车和特种装备产业基地的建议》

经济一组

——《“三箭”齐发,促进螺蛳粉小镇建设更上一层楼》

科技组

——《关于建设柳南区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建议》

智库专家组

——《从税源结构变化看柳南区产业布局优化》

工商联

——《重规划、促融入、强基础、抓转型——关于柳南区物流产业发展的建议》

教育组

——《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实现柳南教育跨越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