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疫情当前,我们都是战士”

——柳州市柳南区政协委员同心战“疫”侧记

  • 2020-02-14    (文\谢琼红 图\谢琼红)

内容导航:

春节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各地展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柳州市柳南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委员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履职,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城区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以各种形式贡献政协委员的爱心和力量,充分展现出为民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坚守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疫情当前,我们都是战士。”柳南区政协委员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息,毫不退缩,坚守岗位在抗击疫情攻坚战中彰显担当和作为。医疗战线的委员们,始终冲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贺小年委员是柳南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采取果断、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组织疾控中心人员到确诊患者家中开展消杀工作,对疑似患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工作,组织辖区单位开展排查和随访工作。江河、张中兴等委员带领基层医务人员坚持每天入户查访武汉返柳人员的健康状况。廖春壮委员所在的医院是新冠肺炎救治的定点医院,因人手不足,需从内科系统抽调高资历医师充实新冠肺炎救治一线,他主动报名,春节期间连续两天到发热门诊值班。陈世清委员是柳南交警大队教导员,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与大队的值班执勤民警吃住在一起,在自己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了几天几夜。他每天驱车巡逻在辖区高速进出口、各道路和春运执勤卡点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对各执勤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安全出行。

后勤保障各类物资供应

政协委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柳南区政协委员、广西如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州市梧州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何如深积极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员工一起坚持奋斗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应有的贡献。在他的带领下,柳州市梧州商会党支部、广西如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春节期间,免费承运广西花红药业提供的驰援武汉的抗疫物资。通过陆运+空运,几小时即可到达目的地,为抗击新冠病毒抢时间、为阻击疫情蔓延抢速度!共运输4.2米货车6车次,免费运送物资875箱约70方,参与运输的司机及装卸工36人次。自23日起,由柳州市红十字会调度如深物流志愿车队免费运输爱心企业赞助的抗疫物资,为柳州市内三家定点医院做物资保障。

解囊相助积极奉献爱心

还有一些政协委员秉持公益爱心,慷慨解囊,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捐助善款和物资。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持群防群治工作,助力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广泛凝聚守望相助、团结协作的强大合力,积极汇聚正能量。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2025日,已累计捐款5.95万元,以及1.2万只口罩。柳南区政协委员、柳州湖北商会会长杨艳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带头为家乡人民捐款1万元及2000只口罩,在她的领导下,柳州湖北商会向在柳湖北老乡发出公开倡议信;组织开展定向公益帮扶行动,提供一定数量的口罩和消毒酒精等医疗防控用品供回柳的湖北老乡生活所用;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工作,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把因故滞留在柳州的湖北老乡集中到柳州东城雅和酒店入住,并对在酒店入住隔离的湖北老乡进行慰问和关怀,对相关生活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又如柳南区政协委员、柳州家居.家之宝董事长李明亮切实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应对疫情抗击战,他牵头公司董事会商议决定,20202月份柳州家居各场馆及C区全体商户租金减免50%,与商户一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减租约180万元,受到租户的点赞,李明亮委员被租户称为“良心房东”。

同心战胜疫情,柳南区政协委员的行动远未结束,各类款项、物资的捐赠及身体力行投入一线防控工作的行动仍在继续,他们立足本职,积极行动,为做好防控工作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信心、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