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柳南区政协党组“三联三创”工作机制得到推广

  • 2019-07-30    (柳南区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2019730在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柳南区政协党组的“三联三创”工作经验得到自治区政协的充分肯定,作为全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优秀单位代表之一,进行书面发言交流工作经验。

近年来,柳州市柳南区政协党组通过党组、政协组织和委员的“三联三创”机制建设,在理论学习、队伍建设、委员履职方面做到“三个抓实”,开创了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推进政协党组“三联三创”,抓实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引领。建立健全党组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创新学习形式、学习制度、日常管理监督的党组“三联三创”机制。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将党建融入机关自身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委员履职等方面,通过建机制、搭载体,形成推动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政协组织“三联三创”,抓实队伍建设,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健全主席会议成员联系专委会,专委会联系界别组,界别组联系基层单位,创新服务渠道、履职形式、监督方式的政协组织“三联三创”机制。扎实推进政协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学习强国、八桂先锋、柳州党建等多个学习平台,加强对政协机关党员的党性教育和日常学习。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机关党员“四联双报到”等活动,帮扶困难党员、开展惠民活动、参加志愿服务,落实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使党的领导在政协得到全面加强。

三是建立党员委员“三联三创”,抓实委员管理,发挥党员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探索建立政协党组成员联系相关界别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委员广泛联系界别群众,委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带动企业创新发展、带动群众创业致富的委员“三联三创”机制。积极发挥党员委员的关键少数作用。落实“积分制”管理,强化委员履职成效。建设“委员智库”,提升政协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