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南要闻

产业扶持长效增收 制定细化实施方案

  • 2015-10-19    

内容导航:

柳南区部署精准扶贫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精准扶贫要求,1015日,柳南区召开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会,部署实施精准识别和精准扶贫工作。

柳南区稳步推进扶贫工作,先后完成了第一批自治区级贫困村——长龙村、百乐村的“整村推进”脱贫任务;第二批自治区级贫困村——桐村村 、四合村,通过4年的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扶持,完成了主要村屯道路、产业道路的建设,并分别建立起了韭黄基地2260亩 、双季葡萄基地200亩,初步形成了各自的特色产业。

目前,柳南区有四合村、桐村两个贫困村,贫困户313户,贫困人口1031人。为此,柳南区制定《精准识别贫困户贫困村实施方案》,按照宣传动员、入户调查评分 、两评议一公示 、核实汇总分数 、审核确定贫困户 、贫困户建档立卡的程序,在今年1220日前完成精准识别工作。

柳南区委书记甘毅表示,要把精准扶贫融入柳南区工作大局,在抓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 、精准管理和精准考核的同时,把精准扶贫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通过扶持韭黄种植 、蛋鸡养殖产业,打造现代农业产业核心示范区,培育和引进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土地流转,支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 、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契约关系和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农民就近就地就业,增加贫困人口的财产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促进长效增收,最终实现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目标。(本文转自2015年10月19日柳州日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