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南要闻

柳州市柳南区上半年财政收入县区第一

  • 2013-07-23    

内容导航:
 

党委、政府进一步转变职能抓服务,以创新驱动发展。

工业与服务业的发展,也强有力地带动财政收入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柳南区实现财政收入16.3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28%,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54%,位列各县区之首。

“创新驱动发展 ”,位于柳南区的宇翔钢圈公司体会深刻。依托产学研平台以及国际合作平台,宇翔钢圈公司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运用CAE有限元分析等手段,成功实现了在同等载荷前 提下车轮重量减少20%而整体性能提高了20% ;其自行研制的三件式、五件式无内胎车轮,占国内80%以上的市场份额。

“创新驱动发展 ”,在柳南区的企业“光荣榜 ”上,发展最快、排名靠前的就是自主研发系数及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如市绿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今年15月完成产值6300万元,同比增长172.5%

据了解,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柳南区强调全力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扫清发展的障碍,为增加财政收入创造了条件,夯实了基础。上半年,柳南区先后两次召开政银企工作协调会,为企业解决资金短缺困难。特别是对具有市场发展前景、科技含量附加值高的企业,加大对他们在更新改造项目方面的引导和扶持力度。

目前柳南区已有9家企业获得自治区、柳州市专项支持。

“创新驱动发展 ”,去年以来,柳南区共组织实施本级科技项目264项,支持科技经费2000多万元,带动企业研发投入4亿多元,建立了以政府科技投入为引导、企业投资为主体、全社会科技投入相跟进的多元化投入机制。

有力的引导和良好的服务,使得一批粗放型企业转变为智造型、自主型企业,实现了转型升级。现在柳南区已有12家企业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企业成为广西工程技术中心。

通过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柳南区顶住了压力,实现了经济的平稳发展。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仅河西工业园就新增规模以上企业7家,总数达到123家,累计完成产值167.69亿元,同比增长11.51%。在三大主机厂(柳工机械股份公司、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的带动下,配套企业产值实现133.48亿元。

上半年,柳南区服务业也实现了稳步增长。如限额以上批发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1.5%,限额以上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56.9%,也为财政收入的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文转自2013722日柳州日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