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南要闻

柳南区召开十一届三次人大会议

  • 2013-01-12    唐永建 贾菲菲

内容导航:

110日至11日,柳南区召开第十一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财政预算和人大常委会工作等报告。并通过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财政预算和人大常委会工作等报告,增选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去年,在柳南区委的领导下,围绕区委提出的“四个打造”,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中,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大力推进法制建设、不断强化监督工作、依法做好人事任免、重视加强人大代表和自身建设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一年来,人大代表提出的100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结,代表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评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有97件,满意率为97%

大会增选吕辉同志为柳南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一致通过了《柳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柳南区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柳南区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柳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柳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柳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对此表示满意。

大会提出了2013年人大工作“紧紧围绕‘四个打造’,建成广西更高水平的经济强区和全面发展先行区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柳南区民主法制建设,大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的工作目标。

会议期间,柳南区人大代表还提出了《关于解决南苑小区排水问题的议案》、《关于完善三产用地审批手续的议案》等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柳南区委甘毅书记作了重要讲话。甘书记的讲话从增强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和如何为建成更高水平的广西经济强区和全面发展先行区作贡献等三个方面对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人大代表寄予了厚望。

大会号召: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全力推进“四个打造”,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广西经济强区和全面发展先行区而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