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南要闻

柳南区帮扶三江贫困村

  • 2012-12-20    记者陈小燕 通讯员罗建华

内容导航:

   昨日,三江侗族自治县老堡乡四个贫困村来柳州市柳南区参加培训的“两委”干部,每人都收到了柳南区送出的新年慰问金。而他们在经过5天的培训后,将带着学习经验回村,致力于贫困村脱贫致富。

   今年,柳南区拨款150万元用于帮扶三江县,连续帮扶四年。经调研,现已初步确定了经费投入,其中重点支援三江县老堡乡的老巴村、白文村、曲村,加强当地的教育投入,今年的重点是改造老巴村中心小学。

   柳南区派驻老巴村的第一书记韦善香介绍,老巴村中心小学有160个学生,设1-5年级。今年初,学校有了新的教学楼,但是其他基础设施还有待完善。改造老巴村中心小学计划用4年时间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第一期工程包括建1个篮球场、1个乒乓球场,修通透式的围栏,硬化操场,搭建跨度7米的人行桥。下一步计划建设包括图书室、文化活动室、教师宿舍等在内的综合楼。1218日,改造项目已经动工,预计两三年后老巴村中心小学将会大变样。

   此外,柳南区还投资20万元保障贫困村的人畜饮水和农田灌溉,集中建设垃圾池、公厕,改善村容村貌;分两年投资105万元硬化3.2公里旅游通村道路;投资20万元帮助白文村建一座便民风雨桥等。帮扶资金现已拨付三江县,各项目均已开始实施。

   在投资150万元帮扶三江县的基础上,这几天,老堡乡的老巴村、白文村、曲村和边浪村的“两委”干部,还受邀来到柳南区,除参加培训外,还实地到柳南区太阳村镇的和平村、四合村、上等村等地考察当地农业产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