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心视窗

政协委员雪中送炭 贫困学子金秋圆梦

——柳南区政协举行“聚力脱贫攻坚 委员捐资助学”活动

  • 2018-08-29    (文\罗自平 图\罗庆涛)

内容导航:

828日上午,秋风送爽,柳南区政协2018年度资助贫困家庭学生捐赠仪式在区政府一楼会议室热烈举行。区政协主席杨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副区长贾丽,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区扶贫办、环卫所、太阳村镇、政协各界别组代表、受资助的学生、家长代表及区政协机关近百人出席活动仪式。区政协副主席卢柳主持仪式。

杨新主席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区政协主席杨新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区政协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精准脱贫”的工作部署,动员引导全区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力量按照“精准识别”、“精准资助”的原则,组织开展“为贫困户在校学生捐资助学”活动,切实解决贫困学生在校期间的费用问题,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至今已是第二年了。政协委员今年上半年调研走访中,发现环卫工人贫困家庭中的大学生比较多而且生活相对困难,所以今年特别将环卫工人贫困家庭中的大学生列入“精准资助”范围,其中,柳西环卫所环卫工人贫困家庭受助大学生6人,柳南环卫所环卫工人贫困家庭受助大学生5人,柳南区太阳村镇四合村,桐村等贫困村大学生12人。两年来,柳南区政协通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共资助贫困家庭学生39人次,捐助善心款共9万元。

区政协领导及政协委员走访环卫所困难职工家庭

发放助学金

区政协2018年捐资助学捐赠仪式

区政协2017年捐资助学捐赠仪式

杨新主席强调: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是一项亲民、爱民、利民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此次捐赠各界别组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位委员积极响应,慷慨解囊,有的委员出差在外,专门委托他人代捐,有的委员尽管有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没有二话,带头捐赠,大家汇细流成江河,共收到助学捐款5.8万元。这些善款凝聚着柳南区政协委员的爱和善,体现了我区政协委员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责任与担当!

 

区政协机关及9个界别组委员踊跃捐款

杨新主席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进一步引导政协委员参与精准脱贫和扶贫帮困工作。把推进教育精准脱贫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内容、作为履职为民的重要着力点,安排好相关调研视察和专题协商活动,为推动教育精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新主席希望:受到捐助的同学正确面对家庭困难带来的磨难,自立自强,积极向上,把社会对你们的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关爱你们的人,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国家的栋梁之材!同时希望大家做一个爱心使者,将爱心传递,把爱心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让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继承并发扬下去!

贫困家庭学生及环卫所困难职工

 

受捐助贫困家庭学生杨洋发言

南开大学学生杨洋代表受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发言,她表示:于援助者这是一份热心馈赠,却是我的雪中送炭。在追求个人理想的道路上,我时常会想,奉献究竟是一种什么力量,使陌生人与陌生人之间构成温暖的连结,使社会为这样一份柔软发展得更坚强、完美。由衷感谢党、政府以及各界支持,这些帮助不仅让我有了克服困难、积极生活的力量,更让我摆脱个人视野的困囿,形成更宏观的格局。这些温暖无比贵重,是世间宝贵的思想财富。“人之有德与我也,不可忘也”,在此,我谨代表受资助的同学们向各位领导承诺:我们必将秉承感激,珍惜并牢牢把握今天的机会,树报国志、传助人德、勤恒勉学,待来日学成,必拔剑起蒿莱,报答社会与国家,将这份温暖代代传承!

区领导、政协委员与学生们合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