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心视窗

柳南区政协牵线港澳爱心人士给残疾人捐赠轮椅

  • 2015-01-20    (文/覃家勋 图/罗庆涛)

内容导航:

2015119日,香港众善堂向柳南区和城中区残疾人朋友捐赠爱心轮椅仪式在柳南区建设绿化大楼举行。在活动仪式上,市政协委员、香港爱心人士潘定钊先生代表香港众善堂向残疾人朋友捐赠100部轮椅和药油一批,柳州市慈善会、柳南区政协还专门从慈善基金中申请了1万元爱心补助款,给到现场的每位残疾朋友每人补助100元。

据悉,捐赠活动由柳南区政协联系,并经澳大利亚籍慈善家龙凤翔女士牵线,由市政协、市慈善会、柳南区政协、柳南区残疾等部门协办。市政协委员、香港爱心人士潘定钊先生积极发动港澳爱心人士,以香港众善堂名义捐赠轮椅,帮助下肢残疾的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走向社会。他们的善举,获得了残疾人的好评。

捐赠仪式由柳南区政协主席杨新主持,中共柳南区委书记甘毅在捐赠仪式上致辞。甘书记对港澳爱心人士表示了感谢,同时,他指出,近年来,柳南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残疾人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实施了残疾人“爱心计划”,共为辖区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800例,让他们重见光明;对154名狂躁型精神残疾人实施住院医疗救助;为533名精神病人进行免费服药治疗;2014年为18例下肢残疾人安装假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帮助残疾人朋友走出了家门,参与社会生活。尽管柳南区做了大量的工作,残疾人的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残疾人作为最困难的特殊群体,他们的生活仍十分困难,迫切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和帮助。他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残疾人,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投入到扶残助残的崇高事业中。

市政协副主席覃国安、中共柳南区委书记甘毅、区长曾智、市残联副理事长李丽姣、市慈善会副秘书长吴引珍出席活动仪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