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队伍风采

柳江县第八届政协委员风采之十

  • 2015-11-20  创业柳江  廖仪行

内容导航:

他用独特的方式站岗——韦 茂

“壮歌唱不停,唱到110……110他最厉害,坏人他都捉,盗贼诈骗还有捣蛋那些人,手铐锁他响‘特多’……”1月20日,韦茂的《110壮话歌》在土豆网正式上线,引来众多网友围观。

作为政协委员,韦茂立足工作岗位,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原创壮语歌曲宣传公安工作、宣传安全防范、宣传法律常识,受到了壮族群众的热烈欢迎,截止目前,其上传的壮语歌曲在网络点击量超过了30万。其中最火热的《禁毒壮语歌》的点击量已经超过7.5万。

韦茂生出在里高保仁的一个农民家庭,曾在乡下当代课老师。生活清苦,但是有了绘画和音乐的陪伴就多了几许生趣。不久,他经过考试终于成为一名正式民警。因为有绘画专长,韦茂兼负宣传工作,曾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被区、市、县各级有关单位部门评为先进个人、嘉奖等奖励50多次。从1992年至今,多次参加区美协、市文联、市美协等举办的画展并获奖。

两年前,一个从广东当兵回来的老乡跟韦茂一起玩,说广东人可以用粤语唱歌,福建人也有闽南歌曲,为什么我们不可以用壮话来唱歌?从此,韦茂开始用壮话改编和创作歌曲宣传法律、宣传和谐的路子。其创作出的《禁毒壮语歌》、《110壮语歌》、《红歌联唱壮语大碟》、《祝你幸福笑哈哈》等壮语歌曲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引起了强烈反响。如今,他的壮话歌如今已经风靡全县各乡镇及周边壮语地区,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追捧。百朋镇一阿婶在家里边听着韦茂的歌碟边煮饭做菜,听得入迷,不时还跑到电视机前去看画面,结果把饭都烧糊了;成团镇一老人因为特别喜欢韦茂,特意准备了12坛好酒等着他过去开个人演唱会……韦茂的特色壮话歌传遍了乡镇的各村各寨,唱进了千家万户,韦茂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壮歌达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