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经典

——市政协到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

  • 2021-09-29  柳州政协_柳江区政协信息员  曾秋华

内容导航:

9月23日,市政协调研组到柳江,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对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提升工程进行实地调研。区政协主席王号先、副主席计荣萍及党史研究室、文体广电旅游局、成团镇等单位领导和政协委员参加了调研,并结合实际开展了市、区联动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委员活动。

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为“成团会议”旧址升级改造而成,是柳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和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社科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校系统和组织部门的党性现场教学点,在中共柳州历史上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丰富的历史内涵,是全市人民发展和传承红色基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平台。

为完善陈列馆功能,提升陈列馆建设水平、接待能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2020年,区政协组织撰写提案《关于实施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提升工程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的建议》,提交到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同时,柳江不等不靠,积极采取多项,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场馆规模。2020年以来,组织征地7.58亩,由革命老区促进会投资362万,修建入馆大门、停车场、拱桥等,如今的陈列馆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500平方米。2019年以来,陈列馆接待前来参观学习的干部群众逾4万人次,今年以来,截至八月份,接待人数近乎往年的2倍。今年9月,市政协积极协调提案主办单位,拨付提案办理资金110万元,为陈列馆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供支持。

调研组一行人经过实地调研后召开座谈会,从建设入口指示标识牌、大门入口文化墙、公厕改扩建、扩充陈展内容、提升布展专业化水平、增加现代科技宣传手段等,提出多条意见建议。调研组提出,柳江可以结合红色旅游开发、文旅融合发展的需要,多方协调投入资金开展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更好地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将成团会议旧址打造为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全景式地展陈柳州的中共百年党史。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