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政协柳州市柳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 2021-09-10  柳州政协_柳江区政协信息员  李宗霖

内容导航:

  9月8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柳州市柳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柳江区会议中心礼堂胜利闭幕。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王超,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陈卓旎到会督导工作。

大会应到委员 182人,实到会 173  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号先、覃文吹、覃祖猛、计荣萍、李荣谋。

中共柳州市柳江区委书记玉秋静,中共柳州市柳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彭志春,柳州市柳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建军,新当选区政协主席王号先,一届政协主席谭海托,以及区四家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市管处级干部,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新当选区政协主席王号先在会上作讲话,他说,担任第二届区政协主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严格按照政协章程规定,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区广大委员、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认真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不断把柳江区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王号先强调,区委第二次党代会绘就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奋力打造柳州产城融合示范新城区,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柳江篇章”的奋斗目标。区政协要紧紧围绕这个奋斗目标,不断探索创新履职新思路,明确履职方向,突出履职重点,着重“助推”功能,扎实推进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打好协商、监督、参与、服务“组合拳”,使政协履职重点更加契合发展所趋、党政所需、民心所向,为新一届政协履职开好头,打开新局面,启新征程。

就做好今后的区政协工作,王号先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在发展协商民主中凝聚力量。要切实发挥好协商民主的主渠道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聚焦全区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凝聚起推动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把握主题,群策群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展现新作为。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建议等方式,客观准确地反映给区委、区政府,推动民生民计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献策中谱写新篇章。按照区委的工作要点,科学制定年度协商监督计划,更加注重政治协商的针对性与精准度。积极探索政协监督与服务并举的新途径,为有关部门改进工作提供意见建议,推动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的实施。

四是开拓创新,表率示范,在创造一流业绩中展示新形象。区政协要坚持与时俱进,认真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政协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形式、新方法,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政协委员自身建设,努力把委员队伍建设成为思想素质高、专业知识强的参谋智囊团。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政协柳州市柳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柳州市柳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和《政协柳州市柳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