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柳江区政协开展政银企恳谈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 2018-06-01    图/黄慧玲 文/林静学

内容导航:

531日,柳江区政协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恳谈会在柳江穿山镇工业园区的广西古岭龙集团举行。柳江区政协副主席梁山出席会议,区科工贸、投促局、开发区管委会等职能部门和工业、农业、服务业等委员企业代表参加恳谈,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韦斌忠应邀参加会议。

近年来,柳江区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政府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鼓励股权融资;区政协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优势,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高提案工作水平,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此次恳谈会上,食品、园林企业代表就行业、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分别发言;柳江区政协作社情民意方面的通报,对收集的企业问题一一作答;区科工贸局、开发区管委会就柳江区实体经济发展及服务思路作主题发言;金融部门作表态发言。随后,与会企业家代表结合行业发展现状和企业经营实际,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推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实际困难畅所欲言,并与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交流咨询。

会议指出,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2017年,柳江区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和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措施,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全区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44.98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05.68亿元。其中,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16.9亿元,新引进企业19家;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2家;总数达117家;新增亿元企业2家,总数达54家。

2018年是供给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柳江区将坚持与企业风雨同舟,为企业分担忧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努力为企业解决资金难、技术难、用地难、用工难等问题,努力为实体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排忧解难。

 

图一:恳谈会现场

图二:柳江区政协秘书长覃瑞松主持会议

图三:企业代表发言

图四:人民银行代表解答企业提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