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政协柳州市柳江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 2018-01-11    林静学

内容导航:

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柳江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审议谭海托主席代表政协柳州市柳江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柳江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韩秀强副主席代表政协柳州市柳江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柳江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听取委员代表有关专题发言。

2017年是柳江撤县设区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在区委的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围绕打造“品质队伍、风采委员”为目标,按照团结、民主的要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柳江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是紧扣党委政府的发展目标和战略部署,选择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议政,政治协商有作为,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成效;二是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扶贫济困、岗位创业、服务群众、整理遗存等方面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柳江改革发展与和谐稳定凝聚智慧、汇集力量;三是通过强化学习、深化管理、举办委员讲堂、树立形象等手段,积极打造一支参政能力强、议政水平高、充满生机活力的品质队伍,自身建设得到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国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柳江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区委一届三次全会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以“履职能力提升年”为载体,深化开展“品质队伍、风采委员”活动,为实现柳江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的一年,柳江区政协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努力达成思想共识;围绕中心大局,以区委发展战略为方向,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推进协商民主,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创新监督形式,以提升协商成效为宗旨,强化提案办理监督和社情民意监督,开展调研视察监督和委员评议监督,促进工作落实;凝聚智慧力量,以倡导岗位奉献为载体,促进和谐共进;扎实转变作风,以创建服务型队伍为抓手,夯实自身建设。

会上,区委书记区军雄充分肯定了政协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政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二要紧扣发展大局,做好“服务发展”文章;三要围绕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做好“凝心聚力”文章;四要着眼提高履职能力,做好“自身建设”文章。

图一:区委书记区军雄同志代表柳江区委在开幕式大会上讲话

图二:柳江区政协主席谭海托同志代表政协柳州市柳江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图三:柳江区政协副主席韩秀强代表政协柳州市柳江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图四:政协柳州市柳江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会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