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柳江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到鹿寨县中渡镇考察小城镇建设

  • 2017-11-20    林静学

内容导航:

20171114日,柳江区政协利用在市委党校开展2017年政协委员全员培训之机,组织委员到鹿寨镇中渡镇学习考察小城镇建设,为推进柳江区小城镇建设提供借鉴建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柳江区政协结合市委党校政协委员培训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来到鹿寨县中渡镇进行小城镇建设实地考察。中渡镇位于鹿寨县西北角,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历史文化古镇,早在三国时就已建县,有“文化古镇,旅游乡镇”之美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改革开放以来,中渡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美丽的自然风光,淳朴的乡土人情,深厚的文化底蕴,构成了中渡一幅完美的画卷。该镇利用独特的自然资源把生态旅游和休闲农业融合发展,香桥岩地质公园,中渡古城,一方保障等一批旅游项目,形成了以生态旅游,文化游,农家乐为重点的发展格局。

通过实地考察学习,政协委员们对于如何推进小城镇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下一步打造具有本地区特色的小城镇,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党委和政府提出更为实际、更具有操作性建议,都具有良好的借鉴作用。
 
图一:政协委员正在倾听中渡镇讲解员讲解中渡镇打造小城镇经验介绍
图二:柳江区政协委员参观中渡镇小城镇
图三:柳江区政协委员参观中渡镇小城镇
图四:中渡镇小城镇建设面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