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城县政协

自治区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赴柳城县调研

  • 2021-07-29  柳州政协_柳城县政协信息员  莫寒

内容导航:

自治区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赴柳城县调研

     7 月 27 日(星期二)自治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彭健铭率界别委员一行,到柳城县实地考察,调研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当天,考察组分别到寨隆镇调研茧站生产经营情况和柳城天集中药材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到河西工业园区调研广西圣特药业有限公司、鹏翔茧丝绸有限责任公司和顶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这些企业都是柳城支持发展的非公企业,是本县一产和二产有机集合,企业的健康发展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在寨隆镇调研茧站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近年来,柳城县根据各乡镇产业特点和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发展“一镇一品”“一镇多品”特色种养业,遴选了糖料蔗、柑橘、桑蚕、瓜类蔬菜、牛和鸡、优质稻等产业为县级5+2特色产业,通过扶持主导产业强力引领、培育特色产业拓展增收、打造示范基地辐射带动、致富能人传帮带脱贫、捆绑抱团共同致富、农企联营助推发展、技术帮扶增强造血功能等举措,全县建立起以双高基地、蔬菜基地、养殖基地、水果基地等为主的规模化特色产业基地,涵盖糖料蔗、甜笋、豆角、中草药、山野葡萄、肉鸽等特色产业项目,并扩大河西工业园区农产品加工承载力,全力延伸农户+基地+企业的产业发展模式并取得较好成果。

在柳城天集中药材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调研中,彭健铭副主委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县非公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了农工结合的产业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成果,并予以充分肯定,对茧丝绸加工、中药材研发和农副食品加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在河西工业园区调研广西圣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柳州市政协副秘书长、一级调研员、九三学社柳州市委主委叶青松,九三学社柳州市委三级调研员韦秋利,政协柳城县党组书记蒋威,政协柳城县副主席覃继海陪同调研。

在鹏翔茧丝绸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生产经营情况

(柳城县政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