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城县政协

政协柳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 2018-01-23    

内容导航:

1月9日上午9点,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备受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汇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光荣使命,积极为柳城县发展建言献策,共绘美好蓝图。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71名,实到16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出席大会、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王鸿鹄,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瑞军,县政协主席钟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永东,县委副书记罗长青,县政协副主席韦谓诚、韦燕双、秦宇,县政协秘书长梁燕。列席会议的有:部分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县直各部、委、办、局、中心,各乡镇、华侨管理区,各人民团体,区市驻县各单位负责人以及驻柳城的市政协委员。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韦燕双主持。县政协主席钟诚代表政协柳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抓学习、正方向,筑牢人民政协共同政治基础;讲大局、献良策,助推柳城科学跨越发展;重民生、解民困,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促团结、畅言路,凝聚柳城改革发展正能量;强基础、增效能,提升政协自身建设水平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协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柳城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及政协参加单位,扎实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柳城县加快建设柳州主要卫星城和现代休闲生态田园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体委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共柳城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在开启新时代柳城改革发展新征程中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智慧、彰显政协担当,为加快融入柳州市区同城化,打造现代休闲生态田园城市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柳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韦谓诚向大会报告了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柳城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建言献策。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80件,因内容相同合并为78件,经审查立案39件,作为意见和建议转有关部门作工作参考18件,作为委员来信处理21件。截至2017年12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们对大多数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会议还听取了梁家崧、黄小龙、张奇丽、蒋茜茜、甘琨5位政协委员分别作的“关于进一步改善柳城县投资软环境的几点建议”、“启动食品产业园区建设  壮大生态食品加工业”、“加快构建柳城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埔镇多元化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有效探索和建议”、“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  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的专题发言。

会上,县委书记王鸿鹄代表中共柳城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5位政协委员的专题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委员们的发言直击工作痛点,指出了在工作当中投资软环境、园区建设、文化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问题,尤其是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问题的发言很震撼要拿出抓教育的力度来抓医疗保障工作,这是民生的问题,县委县政府要认真研究。王鸿鹄对一年来县政协的主要工作和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政协班子和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紧跟时代旋律,深化认识和把握政协工作规律,坚持聚焦发展,在推动转型升级中做出新贡献;坚持团结民主,在凝聚人心力量上发挥新作用;坚持履职为民,在促进和谐稳定上彰显新作为;坚持守正笃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形象,为推动柳城大开发大建设,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升级,加快融入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加快实现与柳州市区同城化,加快打造现代休闲生态田园城市而努力奋斗!

大会期间,县政协在政协一楼大厅设置了捐资助学捐款箱,接收全县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捐款,欢迎大家为柳城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校学生踊跃捐款!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式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式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钟诚主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韦谓诚副主席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政协委员梁家崧作大会发言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政协委员蒋茜茜作大会发言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县委书记王鸿鹄作重要讲话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捐资助学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