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窗

聚焦校园周边安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沙塘镇委员联络工作站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履职活动

  • 2024-04-01  柳州政协  文、图/沙塘镇委员联络工作站

内容导航:

3月29日上午,沙塘镇委员联络工作站在沙塘中心校(沙塘小学校区)开展“聚焦校园周边安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委员履职活动。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马耀军,沙塘镇人大主席张君、区政协社会科学界别小组部分委员、沙塘中心校(沙塘小学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北部生态新区交警大队、沙塘执法中队、沙塘环卫所、沙塘市场监督管理所、沙塘街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政协委员一行实地走访察看学校门口无车辆缓冲区、无接送等候区情况及校门口周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情况,并在现场进行了交流。随后,在沙塘中心校(沙塘小学校区)召开座谈会。



会上,学校负责人就实地查看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有效解决校门口交通安全”“怎样加强校园周边出现临时摊贩”“如何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等内容畅所欲言,特别是针对校方提出的建立安全文化长廊缓解校门口交通拥堵议题,委员们提出了很多具体实际的意见建议。北部生态新区交警大队、沙塘执法中队、沙塘环卫所、沙塘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对学校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一场气氛热烈的协商会议成果满满。



马耀军在座谈会上肯定了此次活动取得的实效,并表示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周边环境,既是群众关切的生活热点问题,也是政协委员履职的民生焦点问题,鼓励政协委员积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有效解决基层治理难点痛点问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沙塘镇委员联络工作站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学校周边存在问题及工作设想,认真梳理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意见建议、社情民意等,充分发挥好联络工作站作为协商议政的平台、社情民意的窗口、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助推基层协商提质增效。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