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窗

发挥政协委员优势,助推集体经济发展 ——锦绣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第一季度履职活动

  • 2024-03-29  柳州政协  文、图/锦绣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

内容导航: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凝聚合力助推乡村振兴,3月27日上午,锦绣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在柳北区白沙村开展“发挥政协委员优势,助推集体经济发展”主题调研活动。

政协委员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白沙村安置房绿城杨柳郡·桂园小区、绿城杨柳郡·柳园小区。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交流等形式了解白沙村桂园小区空置铺面周边商业配套设施、停车保障等建设情况以及柳园小区村集体商业铺面招商运营情况。




委员一行实地走访了解桂园小区空置铺面招商运营情况





委员一行实地查看桂园小区空置铺面周边停车保障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各职能部门等结合工作职责、生活实际,围绕“如何快速盘活闲置资产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的议题积极展开协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政协委员胡容华从教育文化的角度建议白沙村在招商引资方面可以考虑引进一些托幼教机构,满足周边群众生活需求。政协委员梁承红从周边教育资源配套的角度建议白沙村将绿城杨柳郡·华园商业体的定位高端化,打造成集社交、娱乐、美食、零售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体,形成柳北区商圈中心,满足周边群众的消费需求。政协委员陈德照从培育商圈角度建议白沙村培育商圈过程中可以通过优惠价格和优质服务,吸引商家入驻;政协委员王保伟从网红文化角度建议白沙村通过新媒体打造网红打卡点吸引人流等。



下一步,锦绣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将对此次活动中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梳理,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社情民意和提案,融合各方力量,将调研活动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积极成功,助力乡村振兴,为柳北区经济发展贡献委员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陈元彪、锦绣街道办事处主任廖航、区政协教育、工会、共青团、妇联界别小组委员,区商务局副局长章健、区科技局副局长姜妮、白沙村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