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窗

关注食品安全,建设健康城市 ——跃进街道、钢城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第一季度履职活动

  • 2024-03-21  柳州政协  文、图/跃进街道、钢城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

内容导航:

食品安全是保障人民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内容,是关系到人类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为提高政协委员对食品安全的认识,3月18日下午,跃进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联合钢城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在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委员履职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廖如林,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蓝苑方,区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蒋艳、区政协经济界别委员、区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跃进街道、钢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在柳北区市监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政协委员一行现场观看并体验了使用专业试剂、试纸对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蔬果、调味料等进行食品安全的快速检测。委员们都热情高涨,积极提出“试剂试纸检测出的结果是否准确?”“日常生活中是否有必要自备一些试纸用于家庭检测?”等问题,工作人员都耐心地一一回应并进行解答。



实践结束后,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股股长邓蕾雯同志从柳北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基本情况、食品安全知识、食品监管措施和监管方向四个方面内容向委员们做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宣讲。委员们从中不仅收获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也更进一步了解到我区相关职能部门在食品监管方面所作出的各项有效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随后,政协委员们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关注食品安全,建设健康城市”这一主题积极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会上,政协委员陆毅提到,建议定期安排专业人员到一线食品生产企业对员工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的培训,加强企业员工对这方面知识的认识与了解。政协委员黄雄辉表示,食品监管方面压力大,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技术支持,同时和多个部门联合,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多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将知识宣讲落到实处、传递到位,帮助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



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蓝苑方表示,要灵活运用好网络短视频等平台,将日常监督指导食品安全工作与我们柳州的网红经济相结合起来,规范夜市经济的同时让夜市经济得到更好地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廖如林,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要做好食品安全的宣传工作,宣讲的对象要面向更广大的群众,帮助群众提高认识率、辨识率,引导更多人关注到饮食安全健康生活。同时,我们的政协履职活动要更有针对性,要聚焦政府关注的、民众盼望的,开展好有意义的政协活动。


下一步,跃进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钢城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将继续发挥政协委员们的主体作用,联合职能部门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和参与感,为柳北区食品安全监管贡献委员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