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窗

【委员联络工作站】柳长街道:聚焦民族团结与文旅融合,助推凤凰岭大桥柳北片区 更快发展

  • 2023-05-12  柳州政协  文、图/柳长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

内容导航:


5月6日上午,柳北区政协柳长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组织政协委员进站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凤凰岭大桥柳北片区更快发展”主题调研活动。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廖如林,区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蒋艳,区政协中共、特邀,医药卫生、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别小组部分委员,区商务局、区民宗局、区文体广旅局、区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改中心、中铁凤凰岭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柳长街道党政主官及各社区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政协委员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凤凰岭大桥北段下空地、绿城杨柳郡石榴苑旁空地、跃进路122号之1(原亿森二手车市场),就凤凰岭大桥柳北片区沿线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文旅融合建设条件进行实地调研。



接着,委员们来到滨江世纪城小区,参观“两代表一委员”滨江协商议事亭的建设情况,并在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中,区民宗局对凤凰岭大桥沿线的民族风情示范带打造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推进面临的困难。区商务局、区城改中心等职能部门对现阶段周边夜市经济的推进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和方向。随后委员们围绕“凤凰岭大桥下民族团结休闲场所打造可行性”“如何提升凤凰岭大桥柳北片区夜市经济的文旅融合度,打造极具民族风情的夜市经济带”等议题畅所欲言,对如何推动凤凰岭大桥柳北片区民族团结与文旅融合示范带建设、如何做好沿线夜市经济的招商及夜市开设后人气集聚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廖如林在座谈会上肯定了联络站此次活动取得的实效,她指出,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聚焦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聚焦民生实事,结合辖区地域特色,选好主题,持续开展更多有特色的委员进站履职活动,要注重收集社情民意、形成好的提案,为党委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多提有效可行的意见建议。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职担当,主动进站参加调研,要让提出的社情民意、提案更贴合实际、更接地气,凝心聚力助推柳北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柳长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研究梳理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社情民意、提案,为促进柳北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