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窗

地域与界别联动 助推民族宗教工作

  • 2020-10-26  柳州政协  文/图 文静怡

内容导航:

柳北区政协镇(街道)联络站自2019年成立后,牢牢把握政协联络站作为民主协商平台的职能定位,努力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1016日,柳北区政协石碑坪镇委员联络工作站联合第五委员小组(科技联络站、侨联、宗教界别)在石碑坪镇就民族宗教方面的工作,开展协商座谈、调研视察,开启了地域加界别的委员履职新模式,对当地的民族宗教工作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首先委员们开展以“加强民族团结、助推宗教工作”为主题的交流座谈,第五委员小组组长彭战柳领学了柳州市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意义、要求和做法进行了传达;石碑坪镇委员联络工作站副站长谢小敏就宗教政策法规知识进行专题辅导。委员们围绕我区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畅所欲言,对当地宗教聚会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政协界别优势,助推问题解决。


柳北区政协第五委员小组、石碑坪镇委员联络工作站开展联合活动


座谈会现


随后,委员们来到石碑坪镇基督教聚会点进行实地调研视察,查看了该处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等,进一步了解了管理组织、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廖如林副主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正确引导爱国爱教的宗教组织和宗教人士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促进宗教事业稳步健康发展;各宗教组织要本着爱国的宗旨,相互团结,和睦相处,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民族宗教人士在发展经济、促进和谐中的积极作用。

    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罗敏杰,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韦丽华等16人参加活动。


在石碑坪镇基督教聚会点进行实地调研视察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