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窗

加快科技革命,倒逼企业转型升级

——柳北区政协开展委员小组活动

  • 2019-07-18    文/图 戴宗凤

内容导航:

为了加快柳北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在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上理清思路,解决企业产品设计研发、技术储备不足和自我创新能力薄弱等问题,区政协副主席杨宁、廖如林于7月17日上午率考察组一行32人(考察组由区政协工商联界、经济界等四个小组的委员组成),对广西洛客柳州城市设计中心(简称洛客公司)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洛客公司是集产品设计、研发、手板、开模、生产、包装、电商渠道、供应链金融为一体的一站式整合服务平台。洛客公司向考察组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以设计为核心的创新理念以及入驻柳州后的发展规划。随后,调研组还观摩了设计成果新物种展示区,认真听取了洛客公司负责人对各类设计成果的概念介绍,现场体验产品智能化、人性化的功能,感受到了创新研发理念对生活智能化以及传统产业升级变革的强大推力。

现场考察结束后,委员们对该公司的设计创新理念和一站式的服务平台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纷纷感叹要解决传统企业当下遭遇的发展瓶颈问题,只有创新发展才有出路,固守原有的思维方式和管理模式,就是“温水煮青蛙”死路一条。杨宁副主席指出: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传统行业当下所面临的技术和资金等瓶颈问题、新旧模式转换的迫切需要,只有更多地借助科技手段,不断创新才有出路。柳北工信局副局长梁琼也适时宣传市政府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的优惠政策“我区企业工业设计创新成果转化应用项目,经专项审计核定后,可以按设计成果交易费用的50%给予补助”。企业家委员们纷纷表示合作意向,与洛客公司互留联系方式,积极主动参与到当下新时代科技革命浪潮中。

 

洛克公司负责人介绍其公司发展理念及规划

 

考察组一行参观智能家居产品

 

调研组一行听取55℃水杯的设计理念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