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窗

开展扶贫调研视察 助推脱贫攻坚战打实

  • 2018-08-10    文/韦丽华、曾 珍 图/曾 珍、戴宗凤

内容导航:

  推进我区精准脱贫工作顺利开展。近期,柳北区委布置了四家领导班子到辖区贫困村、贫困户中深入调研精准脱贫进展情况的中心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遵循。8月10日上午,柳北区政协副主席韦芃带领区政协第五组和第七组委员,杨宁副主席带领第八组和第九组委员,分别赴沙塘镇上垌村和石碑坪镇泗角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题调研视察活动。区政协秘书长罗敏杰及委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两个调研组分别走访了上垌村和泗角村,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会了解镇、村当前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等情况;通过深入贫困户集中安置点和贫困户家中实地调研,询问帮扶的具体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采取的帮扶措施等。

  杨宁副主席带领的调研组来到泗角村贫困户蓝振玖的家中,看到他饲养的扶贫鸡和鹅苗长势良好却尚无明确的销售渠道。杨宁副主席便直接帮助牵线搭桥,与同去调研的聚仙湖家庭农场理事长杨平委员协商解决这一问题,杨平委员当即表示愿意以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其散养的扶贫鸡鹅,并达成了长期的购销意向。同时,还建议石碑坪政府要将各贫困户的家禽饲养情况做好信息统计,对拟销售的家禽做好集中检疫,为建立长期良好的购销关系、提高贫困户稳定的家庭收入保驾护航。

  韦芃副主席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把培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同时,积极发动有条件的委员认购贫困户的农副产品,畅通贫困户的销售渠道,助力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

  此次委员调研视察活动,既能让广大政协委员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战的艰苦持续。也能有利激发有能力的委员积极参与到这场攻坚战中,共同为柳北区早日完成精准脱贫任务尽责尽力

 

在上垌村座谈交流

 

深入上垌村贫困户集中安置点

 

杨宁副主席带领调研组在泗角村座谈交流

 

杨宁副主席现场搭桥促成委员认购贫困户扶贫家禽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