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窗

爱心圆梦大学——区政协委员资助贫困大学生

  • 2018-07-30    文/戴宗凤 图/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内容导航:

7月19日上午,柳北区政协常委、区商会副会长、柳州市火光土石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火光在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会议室,为柳城县沙埔镇古仁村的贫困学子秦芳萍捐赠8000元,并决定每年资助秦芳萍8000元,直到秦芳萍大学毕业。

秦芳萍家住柳城县沙浦镇古仁村,是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在校大学生,奶奶张细妹今年已经81岁了,是一名困难老党员且身患重病,每周都要到医院取药;父亲身体状况也不好,在6月份因胃出血住院治疗花费了1.3万元;母亲因病已丧失劳动能力,家里还有弟妹在念书,而家里的收入来源紧靠父亲务农,人多地少,生活拮据。秦芳萍上大学后,学费、学杂费、生活费都是通过助学贷款、跟亲戚借钱、在校兼职等方式解决的。尽管最大限度地省吃俭用,对于家庭困难的秦芳萍而言,下学期的学费、学杂费仍无着落,直接面临辍学危机。

区政协常委张火光了解到秦芳萍奶奶、父母长年有病,无固定收入来源,且其即将面临辍学的情况后,当即表示要和秦芳萍结对子,资助她完成学业。资助贫困大学生就学是政协委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的一种体现。区政协常委张火光说“贫困家庭培养出一名大学生不容易,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决不能让孩子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让家庭失去希望。作为企业应该为社会承担起一份责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希望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这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并学有所成。”同时,区政协常委张火光向社会呼吁“希望社会各界成功人士,承担起社会责任,向贫困学子伸出援助之手,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和有识之士投入到捐资助学活动中来,在全市、全区营造关爱贫困学子的浓郁氛围。”

秦芳萍接到资助金时,十分感动,她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并将这份温暖的正能量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区政协常委张火光为贫困学子秦芳萍捐赠8000元助学金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