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建言献策

柳北区政协开展社情民意反映座谈调研

  • 2019-10-12    文/胡容华 图/戴宗凤

内容导航:

  近日,柳北区政协组织各镇、街道社情民意信息员,委员小组长,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到沙塘镇开展社情民意工作座谈调研活动。

  政协主席李朝、副主席韦,秘书长罗敏杰参加了会议座谈,提案法制委主任胡容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胡容华主任向与会人员反馈了上半年社情民意信息办理落实情况,收到信息15条,整理汇编6条报送党委、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其中《加快推进跃进村基础设施改造 提升居民满意度的建议》等5条信息得到办理落实。座谈时信息员就基层工作难点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如城市基础设施问题(内涝、市郊生活废水管网不完善、老旧居民区公厕拆除、危旧房改房改造等)、三无小区管理成社区工作瓶颈问题、居民要求社区出具各类证明等等,针对这些问题信息员从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大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力度、建立三无小区管理长效机制、规范社区证明内容等提出意见建议。

  

  (一)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座谈会

  听取了信息员的汇报后,李朝主席在肯定政协社情民意工作在促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促进群众关切的各种问题得到较好解决,促进政协履职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对社情民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和价值。

  座谈会后还组织与会人员视察沙塘镇上垌村稻田养螺产业扶贫点,并听取上垌村产业扶贫工作汇报。

  

  (二)视察稻田养殖田螺产业扶贫点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