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建言献策

收集社情民意 推动基层善治

—柳北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工作座谈会

  • 2019-06-03    文/图 戴宗凤

内容导航:

为进一步做到知民情、听民意、解民忧,5月30日,柳北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工作座谈会,就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视察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首先,区政协主席李朝、副主席廖如林带领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员到解放街道跃进村(八卦岭)视察。2018年跃进村拆除大量居民私建房加层的违章建筑,该项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但强拆后,该片居民区基础设施整改工作没有跟上进度。视察中,发现道路破损严重,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流,各种管网线乱搭乱设,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柳北区政协领导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将以社情民意专题信息形式向区委区政府反馈。

随后,在区行政中心1001会议室召开社情民意工作座谈会。信息员们踊跃发言,针对推进跃进村基础设施建设、在胜利小学门前道路安装路灯、解决北雀路和欧山社区居民小区积水内涝严重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员对涉及面广,相对较复杂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对我区职权范围内能够协调解决的,将以社情民意信息形式向区委区政府反映;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将以社情民意和市政协委员提案的形式向市政协反映,推动问题解决。

视察中,李朝主席强调,了解社情民意,为民谏言是社情民意信息员的一项重要职能。我们社情民意信息员来自于基层,便于开展社情调查、反映群众真实困难。为更扎实地做好社情民意信息收集工作,信息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熟悉了解人民政协工作;要发挥专业特长,立足搞好本职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抓住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形成合力,为做好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积极努力。

 

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员视察解放街道跃进村(八卦岭)

 

召开区政协社情民意工作座谈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