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建言献策

柳北区政协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下沉基层

  • 2018-10-31    文/胡容华 图/曾珍

内容导航:

  10月19日,柳北区政协在石碑坪镇召开社情民意反映座谈会,这是区政协首次把社情民意信息收集工作由机关走入基层,这项工作得到区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李朝主席、廖如林副主席及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还特邀石碑坪镇石碑村、下陶村、留休村、石碑坪村村委主任及部分政协委员代表作为特邀信息员参与座谈。

  会上,石碑坪镇党委书记潘新胜详细介绍了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该镇的甜笋、百香果、桑蚕等特色产业在帮扶脱贫工作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绝大部分贫困户当年就实现了收入达标有保障,找准了产业帮扶的路子。但扶贫产业在规模化、抗市场风险上还存在明显不足,还需要政府职能部门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引导。与会的村委主任还就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解决产业帮扶项目与贫困户需求之间的矛盾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各镇、街道信息员及委员代表都分别发言。座谈结束后组织与会人员分别到石碑村蔬菜基地、下陶村九品香莲基地视察,现场参观石碑镇的特色产业帮扶成果。参观活动中石碑村蔬菜基地的二十四节气文化长廊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村民把各类蔬菜的种植与二十四节气的关系,编成民谣,图文并茂展示在长廊上,让年轻的村民懂得什么季节该种什么作物,有着浓浓的乡土特色。

  座谈会上,李朝主席提出,要把这种下沉式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的模式推广到各镇、办事处,每次收集活动选定一个镇(街道)开展。尽管柳州市的城区政协是人民政协最基层的单位,但我们要把政协履职工作开展到一线去,进乡镇、进街道、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进企业,由机关下沉基层,更好地发挥政协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搭建委员知情议政的平台。

  这项下沉基层收集社情民意信息模式,也是柳北区政协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举措。变过去的听信息为现在的找信息、盯信息,让信息收集渠道更畅通,信息内容更接地气、更有时效性。同时,更好地推动柳北区政协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视察石碑村蔬菜基地

  

    

  与会人员视察下陶村九品香莲基地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