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动态

区政协柳长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开展“汇聚委员智慧 助推基层治理”主题调研活动

  • 2022-09-29  柳州政协  文、图/柳长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

内容导航:

为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拓宽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切实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9月21日上午,柳北区政协柳长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组织政协委员进站开展“汇聚委员智慧 助推基层治理”主题调研活动。政协委员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的形式深入基层,聚焦治理难题建言献策。


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廖如林,区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蒋艳,区政协中共、特邀,医药卫生、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科学技术界别部分委员,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新中企、区环卫所相关负责人,柳长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及各社区书记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政协委员一行来到城职院宿舍、市滨江小学总部(白沙小学)门前路段、健民路延长线、凤凰岭大桥—滨江东路沿线路段等点位开展调研,通过看现场、听介绍、察民情等形式,对群众呼声高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现场协商。



廖如林副主席一行实地察看城职院宿舍地质塌方隐患点的问题



廖如林副主席一行实地察看未移交道路段的卫生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对社区书记提出的“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未移交道路管理难的问题”“城职院宿舍地质塌方隐患点的问题”“居物矛盾纠纷调解难”等基层治理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新中企、区环卫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对社区书记提出的困难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并共同探讨拿出有效的治理办法。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为基层治理提出建议。



廖如林肯定了委员联络工作站在此次活动中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委员联络工作站要继续聚焦工作重点,结合基层实际开展调研活动,吸引更多的委员参与进来。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职担当,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行业优势,深入基层,用政协力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下一步,柳长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研究梳理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社情民意、提案,推动解决基层治理难题,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