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动态

广西民族博物馆现场教学 加强民族共同体教育

  • 2021-06-24  、  文/韦丽华 图/黄章靖

内容导航:

柳北区政协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纳入政协的常态化培训内容。2021年6月15日--18日,区政协在广西大学举办常委及骨干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期间,6月16日安排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进一步铸牢政协委员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广西民族博物馆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这里收藏、研究和展示着广西12个世居民族的传统文化,有铜鼓、民族纺织品等各类藏品近5万件(套),是收藏古代铜鼓最多的博物馆。

委员们通过壮族语言、文字、民居、服饰、织锦刺绣、劳作场景等展品,了解生活在广西的壮族群众所创造的悠久灿烂历史文化;通过参观《穿越时空的鼓声——铜鼓文化展》,了解了有着两千多年历史沉积的广西经典民族文物铜鼓与各民族间紧密的联系。伴随讲解员的讲解,博物馆里陈列的各式各样的展品,让委员们对广西少数民族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开拓视野的同时,增强了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在思想上也得到了升华,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委员们坚信,在党的民族政策照耀下,广西各民族定会相亲相爱如一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区政协主席李朝,副主席韦芃、杨宁、廖如林、陈元彪,秘书长罗敏杰参加现场教学。



政协常委参观壮族文化展厅



区政协主席李朝聆听讲解



政协常委们欣赏铜鼓艺术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