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调研

柳北区政协着手实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课题调研

  • 2019-05-10    文/郭灿岳 图/梁婧琪、吴玉琼

内容导航:

  5月9日上午,调研组组长、区政协主席李朝率调研组一行10人,深入白露工业园区,对广西光裕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广西柳州装配式建筑现代产业园进行了现场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光裕公司的压缩机装配线、抽样检测设备和高精度自动化机加工车间,现场参观了装配式建筑现代产业园PC混凝土预制生产基地的装配式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线及成品展示区,了解企业生产技术和生产工艺,认真听取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对企业规划以及建设进度、生产运营、存在问题困难等方面的介绍汇报。

  现场考察调研结束后,调研组随即召开会议进行了座谈调研。会上,调研组副组长、区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文杰及区科技局副局长赵毅、区工信局副局长梁琼等围绕调研课题,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职能进行了主题发言。各调研组成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进一步掌握了实情,理清了思路。

  当天的调研,拉开了《加快柳北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的序幕,《加快柳北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区委点题、区政协组织实施的重点课题,是区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的重要部分,是区政协正视经济下行压力很大、结构性问题依然突出、质量效益还不够好、科技创新水平有待提高的发展短板,主动以问题为导向“找方子”、“出点子”,助推柳北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李朝主席就调研中对我区工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定位、思路措施等的分析表示认同,高度肯定区园区管委会提出的园区发展定位和思路。针对存在的问题困难,李朝主席指出,要做好工业用地规划供应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项目建设进度,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对调研工作,李朝主席要求努力完成好课题调研,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柳北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切实发挥好政协参谋助手作用,为区委区政府分忧。

  调研组副组长、区政协副主席杨宁、廖如林,调研组成员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吴德忠,区政协经济科技联谊委主任郭灿岳,区发改局副局长韦玮,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任芸参加调研。

 

调研组参观广西光裕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

 

调研组参观广西柳州装配式建筑现代产业园

 

座谈会现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