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区政协

柳北区政协班子领导开展挂点水库汛期安全大检查

  • 2017-05-22    文/韦丽华 图/朱慧芬、胡容华、李壬申、韦丽华、任芸

内容导航:

柳州当前已进入主汛期,近段时间大雨不断,为做好水库防汛安全工作,612-19日,柳北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联系部门的负责人前往挂点的石碑坪大仙塘水库、卫东水库、六会水库,沙塘的郭二塘水库、三水塘水库,白露的四角塘水库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每到一处,实地察看水库的坝体、坝基及排水闸门等情况,并查阅水库汛期安全巡查记录。目前,各挂点联系的水库总体情况良好,蓄水状况适中。针对部分水库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镇、街道及村委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防汛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还未设立水库公示牌的,要尽快设立;还未标注水位线的,要抓紧时间标示。同时,进一步完善巡查、检查登记记录;二是针对采用闸门方式排水的水库,开闸放水后,存在垃圾卡在闸口,水闸下放不到位,长期漏水的情况,建议村、镇(街道)及时向上级水利部门反映,由水利部门请专家尽快解决这一难题;三是水库安全管理员一定要24小时坚守岗位,认真开展巡查,做到勤巡查、勤检查,及时发现险情并迅速向上级报告,确保安全度汛。防汛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检查组强调,决不能因为当前水位未达到警戒水位而麻痹大意,要绷紧防大汛这根弦,有效有序开展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水库安全。

 

柳北区政协主席李朝(左三)、副主席廖如林(左二)视察大仙塘水库(任芸摄)

 

李朝主席(左三)查看卫东水库防汛记录(任芸摄)

 

廖如林副主席(左一)视察六会水库并指出排洪处存在问题(任芸摄)

 

沙塘郭二塘值班员李雁向杨宁副主席(右三)汇报防汛安全工作情况(李壬申摄)

 

杨宁副主席(右一)检查大仙塘水库值班人员巡查登记记录(朱慧芬摄)

 

陈元彪副主席(左二)对沙塘三水塘水库防汛安全工作提要求(胡容华摄)

 

陈元彪副主席(右二)查看白露四角塘水库闸门转轴(韦丽华摄)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