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关于提升和改善城中区老年人生活设施的几点建议

  • 2015-12-04    

内容导航: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城中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辖区优势和人文底蕴丰富的特点,始终围绕建设“品质城中,幸福城中”的思想,卓有成效地推进城中区经济、社会建设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组政协委员通过调研、走访,了解到在城中区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尚还存在着一些需要改进或提升的问题。我国于2000年已进入到老龄化国家,老年人已成为社会关注的一个重要群体。人口老龄化、社会老龄化逐渐成为我们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

城中区辖区人口约近30万人,70岁左右的老年人占 %。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状况、生活质量,家庭构成参差不齐。需要区政府有关部门对他们的存量、质量以及幸福指数等方面有一个总体评估或分类,并拿出相应的解决办法。解决好这个问题,就是对城中区“品质城中、幸福城中”的最好践行。

现实情况及建议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多数老人不愿意和子女住在一起。老人多数还住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的小高层里,由于没有电梯,四至六楼的老人上下楼非常困难。建议在楼梯上安装下滑轮椅。

建议在老人集中居住的地方增加或安装防止老人跌倒的防护措施。

建立老人外出时携带智能化的追踪仪器,使他们真正的能够安度晚年。同时也可以有效减轻子女的负担。

充分发挥社区网格信息员的作用,对独居体弱的老人建立急救情报系统。城中区政协委员李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