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关于配备专人负责应急,救护宣教与培训工作的建议

  • 2015-12-04    

内容导航:

    当前,自然灾害、意外伤害事故频发,教会现场群众掌握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正确的固定搬运方法,能够挽救生命、减少伤残。

去年,柳州市应急救护宣教与培训被列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我区卫生局抽调专门人手在柳东卫生院设立了“应急救护宣教点”,拥有师资3人,年内举办培训班10期,培训社区群众300多人,初步打开了应急救护工作局面。

    但随着卫生、计生合并,卫计局仅有工作人员编制6个,繁重的本职工作,使卫计局已无精力兼顾应急救护这一关系群众生命与健康的大好事。

办法:为此,建议区委、区政府编制、人事部门给予在卫计局聘用专职人员,负责应急救护宣教与培训工作。(城中区政协委员  丁慧明)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