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城中区政协委员麦良华荣获城中区“十佳文明市民”称号

  • 2009-10-30    

内容导航:

近日,我区政协委员麦良华荣获城中区“十佳文明市民”称号。

麦良华同志自1998年下海创业后,先后创建了柳州市建佳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市华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柳州市江岸水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柳州市鹧鸪江农贸市场有限公司、柳州市中联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单位,这些企业为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麦良华同志积极参加扶贫捐赠活动,近三年主要捐赠活动有: 2007年12月18向三江县良口乡燕茶小学捐款1.8万元,给贫困学生解决午餐;2008512日汶川地震,捐赠救灾款5万元,并组织本单位员工和建佳商场的业主捐赠救灾款2万多元;2009517日捐赠6万元给鹿寨县民政局,为鹿寨县60位家庭困难的白内障患者支付医疗费,实施复明手术治疗,让他们重见光明。

红花水电站蓄水后,柳江发生了很大变化,水位提高到78米,柳江水清澈了,柳州市政府投入大量的资金改造水质和建设柳江两岸。20069月温家宝总理到柳州市考察,表扬柳州“山清水秀地干净”。为了让柳州市的老人也能够享受到柳江的变化和发展,2007年和2008年的重阳节期间,麦良华同志和南国今报社合作,每年免费组织百位老人乘船游柳江活动,让这些老人看看柳江两岸的城市发展,体验柳州市的新生活。

城中区的企业,大多数是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具有资金需要量不大,资金周转时间不长的特性,在银行很难得到贷款。麦良华同志对资金的管理有较多的实践经验和管理基础,为了给城中区的企业解决资金问题,提议在城中区商会建立基金会,很快得到城中区领导的支持,并组织和筹建了城中区商会基金会。为了方便市场运作,后来城中区商会基金会转为柳州市中联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城中区商会建立基金会(柳州市中联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四年多来,为城中区的中小企业解决了贷款难的问题,特别是最近的金融危机,更是凸显了它的作用。

在扶助三农方面,麦良华于2004年与鹧鸪江村合作,投资400多万元建设鹧鸪江农贸市场,五年来为农民增收100多万元。与农民合作了六年时间,没有发生任何纠纷,得到鹧鸪江村委的好评。为响应市政府百企帮百村活动,麦良华于2009619日与柳东村签订了帮扶柳东村发展的协议,帮助柳东村发展。

城中区是柳州市的商业中心,位于城中区中心地段的五星街一带,不仅在商场内的商品好销,就是路边商贩的小商品也是很好卖的。所以,马路市场屡禁不止,小商贩和城管成天玩猫抓老鼠的游戏,小商贩和城管的矛盾日益扩大,城管人员伤透了脑筋。为了解决这个矛盾,麦良华同志多次在政府组织的座谈会上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建议采取赶不如疏导的办法,在自己的物业建佳商厦和佳圆大厦门前建立小商品夜市市场,无偿提供场地和夜市照明。这个建议很快得到城区领导的采纳。现在建佳商厦已成为城中区的小商品夜市市场,小商贩有了经营场地,乱摆乱卖的现象大大的减少了。

在企业管理方面,麦良华认为人性化的管理方法是最重要的,他给企业的员工都购买了国家规定的五项保险,为员工解除后顾之忧。每星期用一小时组织员工政治或业务学习,让员工懂得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提高业务水平,增加企业凝聚力。

麦良华创办企业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基础上,还强调社会效益。2008年,他又在鹿寨县筹资7000多万元建了一个拥有200间客房、800多个餐位、15KTV包厢,楼高18层、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集吃、住、玩为一体的四星级宾馆,预计今年底开业。宾馆建成后,符合柳州市一小时经济圈的规划布局,并可以为社会提供约300个就业岗位。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