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于细微处见精神

  • 2009-04-14    

内容导航:

于 细 微 处 见 精 神

                                      ——小记城中区政协委员、市源山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孟祥滨

 

年轻、帅气、阳光、活力,这几个词用在孟祥滨身上很合适,初接触他,最吸引你目光的是他那双灵气逼人的眼睛和眼神中透露出的坚定和执着。作为国家物业管理三级资质企业——源山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当家人,他的企业和他本人先后荣获过自治区城市物业管理优秀大厦、柳州市物业管理优秀大厦一等奖以及优秀物业项目经理称号。

2005年,刚刚成立不久的源山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始全面接管盛

华财富大厦的物业管理工作。该大厦地处河北商圈核心位置,有两百多个写字间和两千多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有汇聚柳州著名小吃的美食城,有全国家电龙头企业——国美电器等等,是集商务办公、主题商业于一体的商务楼,对物业管理的要求也格外严格。这对于刚刚开始接触物业管理这个行业的孟祥滨来说,既是一个机遇,更是一种挑战。

“经验固然重要,但对待事情,也就是做事的态度更为重要!”孟祥滨的语气中充满坚定的信念。他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定下了一年之内评市优、两年之内评区优的目标,彰显了年轻人敢想、敢干、顽强拼搏的精神。他打破了物业管理只是看门、扫地等婆婆妈妈琐碎事务的传统观念,引进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使物业经营和物业管理充分融合,提升物业无形资产,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开展多种经营,以弥补物业管理费方面的缺口和不足,确保大厦的物业管理水平在软硬件上都保持较高水准。

虽然财富大厦寸土寸金,但孟祥滨没有把所有的地方都派上商业用途,而是见缝插针地营造了五六条绿化带,甚至还在大厦一楼出口处营造了一个充满生机的景观鱼池,给整天忙于工作的业主及广大客户眼前一抹绿色的抚慰、一池碧水的温柔。

孟祥滨坚信“细节决定成败”。他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客户的要求变得越来越“挑剔”,他们不仅需要基本的生活满足,还需要受到尊重,需要微笑服务,只有高度重视物业管理中的细节服务,才能演绎物业管理与服务的完美价值。因此,他提出了“管理无盲点,服务无挑剔,业主无怨言”的“零投诉”目标。

首先,他建立完善了公司管理机构,在管理服务上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各岗位工作标准,制订具体的落实措施和考核办法。其次,他坚持年轻化与专业化相结合,旗下汇聚了会计师、工程师等中高级职称管理工作者及其它专业技术骨干10余人、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20余人。所有员工全部经过专业培训,并持证上岗,被誉为物管行业的“青年军”。其三,他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客户档案管理体系以及收费管理、车辆管理和设施设备档案管理及维护、维修、保养管理体系。每半年向业主和客户公开一次物业管理服务费用收支情况。其四,他建立了特色鲜明而且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体系,为每一位员工提供积极向上的发展空间,提倡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企业精神,努力营造和谐融洽的成长氛围。

“我们多努力,让您更满意”是孟祥滨坚持的企业服务理念。他在公司推出了一系列温馨服务,如在客户迁入时,提供一次免费全面清洁服务,进场开业时,送上花篮祝贺。工程技术人员和维修人员在进门提供服务时,要套上一次性的鞋套,以免踩脏客户的地板,要做到“工完场清”,尽可能实现对客户 “零干扰”。对于员工服务情况,公司都会通过对客户的电话回访进行了解督查。业主尚未使用或出租的房间,公司管理人员也会帮业主不时打开窗户通风,以利于房子的养护。

拿保安部来说,25位保安员每天实行三班倒为整栋大厦提供24小时不间断安全保障。他们有一个自命名为“扫地行动”的清查工作,就是在每天零点的时候,交班的保安队员对整栋大厦逐层进行一次彻底搜索检查,确保消除任何安全隐患,并长年坚持。保安队曾及时扑灭美食城经营户油锅起火多起,多次抓获偷车贼。他们拣到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都积极主动上缴,及时归还失主,博得了业主和广大客户的称赞。保安队每天进行的列队交接班仪式,成为财富大厦的一道独特风景。

为把服务做精做细,孟祥滨始终坚持“永远想在业主前面”的观念,在管理处开展互动式服务,增加了客户求助、失物招领、小件寄存、重物搬运、代办房屋出租、代订牛奶送水等10多个免费服务项目。公司还将投诉电话、领导电话、电子信箱等信息印制在专门的联系卡上发放给业主,方便业主联系、咨询、投诉。公司还经常召开业主座谈会、管理人员定期“家访”等,以面对面沟通的方式,了解业主的真实意见和想法,切实为业主解决问题。

这样的努力和用心,赢得了业主广泛赞誉,走出了创建企业品牌和口碑的第一步。公司成立第一年即获区优,第二年直接评为市优,孟祥滨原来所定的目标提前一年实现了。

问及员工心目中孟祥滨是怎么样的老总?员工回答:“我觉得他是个战友,是为实现理想共同奋斗的朋友!”如今,孟祥滨正率领公司的优秀“青年军”继续弘扬“敬业、专业、服务、创新”的企业精神,秉承“经管合成,保值增效”的经营理念,坚持满足客户需求并持续改进的高品质物业管理服务,在打造中国物业管理行业优秀品牌的征途上奋力前行!

图1:财富大厦全景。

 

图2:公司员工合影(右五为孟祥滨)。

 

图3:员工进行消防演习。

 

图4:孟祥滨(左一)率公司员工参加为汶川灾区捐款仪式。

 

图5:组织员工进行学习考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