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情民意

关于拓宽“城中区残疾人爱心手工坊”产品销售渠道的建议

  • 2020-02-12    城中区政协提案组

内容导航:

问题及背景:

“城中区残疾人爱心手工坊”位于曙光东路228号怡鑫园1栋3单元负一层,于2019年4月19日创建并投入使用。服务对象主要是处于就业年龄段的轻度精神、智力、肢体残疾人,皆在培养他们的劳动观念,增进他们的身心健康,提高他们参与社会的能力,目前就业残疾人达10名。

我区大力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积极探索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实现就业的创新模式获得了各方的高度肯定,开发了十字绣、无纺布抽纸盒、刺绣茶杯垫、袖珍复古小钱包、刺绣抱枕,刺绣收纳盒,无纺布笔筒、刺绣摆件、刺绣挂饰等手工产品,产品种类繁多,具有特色的产品也不在少数。虽然开有淘宝店,但是线上销量并不如意,线下也没有固定的销售渠道,这些产品的销售基本停留在自产自销,没有形成一套相对完整的销售产业链,缺少相对应的包装与宣传,没有形成品牌效应。

 

建议:

一、鼓励采购单位优先采购“城中区残疾人爱心手工坊”生产产品,以此促进我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发展,助力残疾人小康进程。

二、联系辖区爱心企业,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为企业提供来料加工、礼品定制等。企业需要采购什么,可以列出清单,“城中区残疾人爱心手工坊”进行定向生产加工。这种方式解决了来料和销路的问题,残友们只要做好活儿,不用担心今天有得做、明天没得做。

三、提高手工产品包装的美观度、档次度。提高产品包装档次,并且将产品划分为高、中、低三档,丰富产品品种,拉开产品档次,以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结语:

要使“城中区残疾人爱心手工坊”得到持续发展,在多方开拓项目的同时,还要保证残疾人生产出的产品能够得以销售,这在提高残疾人职业康复能力,增加残疾人劳动收入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提高了残疾人的社会参与程度和劳动积极性。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