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情传真

城中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驶上快车道

  • 2015-04-03    

内容导航: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实现教育公平的决定性因素,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举措。自2012年以来,城中区把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创新实践,切实推进工作,在统筹城乡教育发展、加强薄弱学校建设、推进教师轮岗交流、均衡配置教育资源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促进教育公平、构建和谐社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从2014年开始,城中区率先在柳州市各城区提出了通过自治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验收,迎接国家级督导评估认定的申请。柳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也于2014年10月对城中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城中区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所作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

    为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今年顺利通过市级督导评估复核和自治区级督导评估验收, 2015年3月27日上午,由区教育局局长张献军主持召开的城中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专题会在景行小学东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城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吕飞飞,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区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校(园)长、书记以及区教育督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张献军局长主持。

   吕副区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督导评估工作,区主要领导对此项工作极为关注,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督促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教育局的工作。为在今年内顺利通过市级、自治区级的督导评估,希望各学校领导班子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努力开展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督导评估的工作任务,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的目标。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吕副区长作了详细的部署:一是要加强政策学习,加大“义均”工作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全社会认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二是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改善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三是要核实上报数据,确保学校均衡发展差异系数准确;四是要搞好档案整理,做好均衡发展迎检材料准备工作;五是要加强学校管理,切实按自治区常规管理“四十二条”做好新常态管理工作,确保我区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的顺利完成。

    会上,区教研室副主任阮开德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有关文件的解读及有关数据填报情况分析。区教育督导室负责人李才亮汇报了近期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进一步提高了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意识和紧迫感,明确了存在的不足和整改努力的方向,为城中区2015年在柳州市四个城区中率先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大目标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城中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驶上了快车道。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