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情传真

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到城中区调研

  • 2013-11-15  来源:柳州日报  

内容导航:

   1114,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到城中区调研环江滨水大道项目、牛车坪整村改造项目和静兰村整村改造项目时强调,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一定要充分考虑失地农民利益,坚持“三个确保”,让农民在城镇化进程中生活得更好。

  市领导刘传林、黄涛陪同调研。

  当天,郑俊康一行首先察看环江滨水大道A段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目前拆迁工作有序开展。郑俊康指出,环江滨水大道是造福百姓的休闲大道,要替被征地农民考虑好出路,同时也要替他们算好账,让农民知道项目建设给他们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牛车坪整村改造项目于2009年下半年启动。在该项目建设现场,不见以前杂乱无序的旧建筑,取而代之的是拔地而起的一栋栋崭新的楼房。在严打“两违”风暴行动的助力下,牛车坪整村改造项目得到快速推进,已全面完成红线内拆迁签约任务。目前,农贸市场室外工程已开始施工,14栋回建房开工建设,其中2栋主体已封顶。“做得不错。”郑俊康指出,以前牛车坪是典型的“城中村”,现在通过改造实现大变样,变成了“城中城”,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在静兰村“静兰独秀苑”安置房前,郑俊康详细了解了静兰村整村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包含水上运动项目、滨水大道C段项目和回建安置房等项目,已拆迁房屋25万多平方米。

  在调研中,郑俊康均详细了解项目建成前后农民的收入情况。得知各个项目实施后,被征地农民的财产性收入加上未来三产项目的收入均远远高于传统耕作收入时,他高兴地点头。

  郑俊康指出,在推进城镇化进程中,要确保被征地农民收入比原来高,确保拆迁后农民住房比原来好,确保解决好被征地农民的养老等相关社会保障问题。郑俊康要求,加大推进项目的力度,在让各项目尽快提升柳州品位的同时,也尽快让农民住进新房,过上新生活。(记者董明、实习生甘玉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