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情传真

柳州市中心老骑楼将改造 预计本月底开工

  • 2013-11-14  来源:柳州日报  

内容导航:
   11月12日,柳州市城中区中南街道青云社区工作人员把中山西路西段和曙光西路即将改造的效果图展示给附近居民看时(见左图),人人眉开眼笑地表示一定支持这项工作 。

  据了解,目前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制订的曙光西路棚区改造工程 、太平西街棚区改造工程等群体建筑的改造方案已定,改造内容是以骑楼为主的历史街区风貌恢复 。从11月7日起青云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摸底并入户调查,规划改造预计本月底开工 。

  记者走访发现,这些骑楼为砖木结构,多为二层木板楼建筑,青砖白墙,屋顶盖瓦,风格基本一致,是柳州保存为数不多的骑楼建筑 。市规划局规划编制研究室负责人说,该次历史街区风貌恢复为保护城市历史文化遗存创造有利条件,同时注意满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 、改善人民生活和工作环境的需要 。(记者陈健明报道摄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