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情传真

城中区开展农业测产测收工作 为增收提供数据依据

  • 2013-08-12  来源:柳州日报  

内容导航:

为获得农业生产的第一手数据,了解农民收入的直观情况,近日,柳州市城中区农水局和统计局对辖区环江、柳东等村屯开展测产测收工作,为下一步指导农民增产增收提供数据依据。此次测产工作,测得辖区早稻产量为718/亩、糯玉米产量为2316/亩,产量在我市处中下等水平。

  根据中央关于农民收入倍增计划的相关要求,城中区组织了此次测产测收工作,重点对辖区主要农作物产区和种植品种进行调查和统计,更新和纠正了历史数据中存在的偏差,使数据来源更加直观、准确和真实。

  今年,城中区环江半岛一带农村在农业和科技等部门指导下,引进了口感更佳、品质更优、抗病能力更强的优质稻种和糯玉米品种种植,在满足当地农民自给自足的基础上,增加家庭收入,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根据测产所获得的数据,城中区将进一步优化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开展立体种植,推进科技种植与病虫害防治,为指导农民收入倍增指明方向。(通讯员张伟)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