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简讯

政协在行动 加强学校和家庭心理健康教育 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 2021-11-29  柳州政协_城中区政协信息员  城中区政协办公室郭凌

内容导航:

心理健康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有效地解决心理问题,使其健康成长,是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此,2021年11月,城中区政协主动对接自治区政协,邀请自治区办公厅主管的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赴城中区开展“2021年城中区中小学教育心理健康知识实务培训”。

11月10日,2021年城中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心理知识实务培训班在市文韬小学开班。自治区政协原副秘书长、办公厅原巡视员、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万朗,城中区政协主席李朝,城中区政协副主席王春,广州市心理咨询学会会长、广州市乐善助学促进会会长李锦文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开班仪式培训由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广州市心理咨询学会、广州市乐善助学促进会主办,(香港)广西贫困教育基金会捐资支持,城中区政协协办,城中区教育局、市文韬小学承办。

活动为期两天,来自广州市心理咨询学会的高级讲师对100多名城中区中小学教师进行深度和系统专业培训,培养心理健康教育的骨干教师,给全体老师普及心理学基础知识。培训内容有《心理疏导基础入门及进阶》、《心理疏导在学校中的应用》、《如何开展性教育》、《情绪管理训练》等。

此次培训,城中区引入社会力量助推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与具备专业心理辅导资质的社会机构合作,着力解决城中区在辖区中小学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紧迫问题,也是避免各种突发事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学校正常运行、学生家庭幸福的需要

城中区政协主席李朝在仪式上讲话。她表示,城中区中小学教师心理知识务实培训班顺利开班,对城中教育可谓“雪中送炭”,正当其时。目前,城中区每一个学校均配备一名以上专业或兼职心理健康教师,但具备专业心理证书的教师仅7人,因此向每一位老师普及心理学基础知识尤为重要。她希望参加学习的各学校来老师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仪式上城中区为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广州市心理咨询学会、广州市乐善助学促进会、广西铭心心理学应用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机构颁发了感谢状。

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一致反应培训及时、受益浅。区政协协调了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准备举办第二期培训班,进一步助推校园心理健康教育让更多的家庭受益、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


(图为2021年城中区中小学教育心理健康知识实务培训开班仪式)


(图为城中区政协李朝主席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图为教师们在培训)


(图为城中区政协李朝主席向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万朗颁发感谢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