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简讯

城中区政协主席唐伟慰问“在党50年”老党员

  • 2021-07-06  柳州政协县区信息员  城中区政协办公室郭凌

内容导航:

“七一”前夕,城中区政协主席唐伟率区政协医卫组委员代表、公园街道办和社区代表一行来到84岁的老党员——四野”部队老战士邹玉勋阿姨家里,进行走访慰问

唐伟主席认真询问了邹阿姨晚年生活情况和身体亲自把“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邹阿姨挂,并代表区政协送上了慰问金。戴着“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邹阿姨高兴地笑了。

大家还听邹阿姨讲述了自己从军的故事。邹阿姨讲道:她小时家里很穷、个子特别瘦小,13岁那年,解放军经过她家乡,她一路尾随部队,想参加解放军,但连长嫌她太瘦小不收,最后是团长被其执拗精神感动,准许她入伍。在部队培养和教育下,她迅速成长为一名革命战士,从事医疗救护工作。在部队,他认识了同在”四野”的另一半,结成了军人伴侣,后来一起转业留在广西工作。前几年老伴因病去逝,在一本略发黄的《共和国将士录》里专门介绍了这位共和国功勋者,他参加了辽沈、淮海、解放广西等诸多战役,身经百战,图片上的他胸前挂满了军功勋章。

 邹阿姨的儿女也传承了良好的家风和革命精神,儿子和媳妇工作都特别忙,但儿女们还是把老人安排照顾得非常好,邹阿姨晚年生活非常幸福。

慰问组的同志们表示:这次慰问活动让大家深受教育。在此,让向老同志、老党员、老革命致敬!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