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简讯

象棋交流同促进,助残讲史暖人心

  • 2021-07-05  柳州政协县区信息员  城中区政协办公室郭凌

内容导航:

6月19日,区政协主席唐伟来到城中区象棋文化馆,参加区政协、区残联联合举办的象棋文体活动,围绕象棋背后的统战故事,为残疾人朋友们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

课上,唐伟主席讲道:孙中山先生在南洋广泛联络海外同胞,寓政治于象棋,假枰车马,作救国之呼吁,可惜时过境迁,只留下与好友林星桃的一盘遗局。还讲道,周恩来总理与“一代棋王”谢侠逊先生下棋时以兵卒论战:“明朝人重炮,清朝人重马,各有利弊,我们现在应该重视“兵卒”,“兵卒”就是群众,抗日救国就是要广泛发动群众”。

两个故事,留下两局象棋残局,作为两位伟人所做统战工作的见证。唐伟主席邀请残疾人朋友在展示棋盘上走子,共同破解这两局残局。大家踊跃参与讨论,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唐伟主席指出:关心关爱残疾人朋友,不仅在生活上给予物质帮助,还要从思想学习、就业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此次象棋文体活动,也是区政协系统“学党史 分民忧”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希望大家在活动中都能有所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象棋能为统战工作尽一份力,是象棋爱好者的一大幸事。

本次活动除了唐伟主席讲述象棋前后的统战史,还进行了象棋比赛,主办方为成绩优异者准备了奖品,为每一位参与者准备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一致好评。

图:区政协主席唐伟讲述象棋中的统战故事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