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简讯

是什么魅力,让他们跨过长江、黄河而来

  • 2016-12-01    

内容导航:

    1121日,西宁市城中区来到我区,学习借鉴法律援助的相关工作。

    当天座谈会上,我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对我区基层法律援助工作开展进行汇报,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法律援助是为经济困难公民免费提供法律帮助的一项法律制度,主要服务对象是贫弱老残者,而广大需要法律援助的对象大都身处农村、社区。因此,在社区、村建立法律援助工作室,直接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既方便又快捷还能为基层社会减少不稳定、不和谐的因素。2013年试点至今,城中区在辖区32个社区(村)全部建立了法律援助工作室。西宁市城中区政协考察团走访我区潭中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了解该工作站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工作制度。

    2013年以来,法律援助工作室共为群众代拟法律文书74次,提供专业法律咨询780场,受惠居民约6000余人,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

    最后,西宁市城中区政协委员对我区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基层法律援助工作室制度化、常态化实施,为基层群众提供有效的法律服务,保障群众合法群益,提升基层民众知法、用法意识。这些工作的亮点对西宁市城中区政协委员在相关提案撰写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