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事记

柳州市政协2019年1月大事记

  • 2019-02-01   市政协研究室

内容导航:

  1月8日上午,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有关事项,并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本月13日至16日召开,会期四天。市委书记郑俊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虹主持会议。

  郑俊康要求,迈进2019年,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努力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做到市政协工作始终与市委的决策部署同心、同向、同行;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紧扣中心工作,积极助推柳州高质量发展;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实现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不移重视和支持政协开展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黄涛、曾仕先、刘向群、张永刚、罗铭、温其辉、崔惠柳、孙黎明,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等出席会议。

 

  1月14日上午9时,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开幕。

  受市政协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委托,陈虹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市政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推进我市人才强市战略、建设现代制造城核心区、城市转型升级等问题积极建言,围绕市花市树评选、城市垃圾处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民生热点问题努力献策。把助推精准脱贫作为履职的重点,持续开展“为贫困户在校大学生捐资助学”活动,在助推柳州改革发展中展示了政协新作为、贡献了政协新力量。

  报告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政协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聚焦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加大对涉及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热点难点类提案的督办力度,持续推进政协履职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为推动我市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罗铭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306件,经审查立案244件,内容涉及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促进非公经济创新发展、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等各个方面和领域,在多方的密切配合和协商下,提案办理答复率为100%。

  市委书记郑俊康代表市委作重要讲话。他说,一年来,市政协在以陈虹主席为班长的政协领导班子带领下,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始终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创新,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市委对此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郑俊康勉励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凝心聚力,进一步巩固发展好柳州政通人和、团结民主、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主动投身柳州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有力地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加强领导,全力支持,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1月16日上午,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选举大会,会议接受陈虹同志按照领导干部任职年龄规定,请求辞去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职务的请辞,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陈鸿宁为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补选两名市政协常务委员。在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文昌会议中心胜利闭幕。闭幕会由黄涛主持。

  会议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新当选的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陈鸿宁作闭幕讲话。

  陈鸿宁表示,当选为市政协主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久前闭幕的中共柳州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对柳州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了科学谋划。自己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广大委员的期望,团结带领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