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建言献策

文史委委员、专家献计保护开发沙塘广西农事试验场旧址

  • 2015-05-02   市政协文史委

内容导航:

 

  “要站在挖掘展现广西甚至是中国南方农业文明的高度,保护和开发沙塘广西农事试验场旧址”23日下午,在关于保护开发沙塘广西农事试验场旧址座谈会上,与会的市政协文史委委员、文史顾问,纷纷为保护开发广西农事试验场旧址和沙塘历史文化慷慨献言。 

  委员和专家们认为,位于沙塘的广西农事实验场的演变见证了广西甚至中国近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历程,在抗战时期又成为中国的“农都”,其涵盖的历史事件丰富,其独具的历史价值无可替代。一定要站在挖掘展现广西甚至中国南方农业文明的高度,看待沙塘“农都”在中国近现代农业科技发展和政治上的重要历史地位。要充分挖掘广西当时在全国率先进行农事改革、抗战期间农业科研结构搬迁至沙塘这些重要历史事件,以及伍廷飏、马保之等历史名人与沙塘“农都”之间的历史渊源,尽快收集整理相关的文字资料、照片和历史文物。要注意保护和开发并重,高起点规划沙塘“农都”的保护建设工作,将广西农事试验场旧址、垦村、江湾村、花果山景区等整合开发,除了展示好相关的历史文物外,还可以增加体验性的农业科技展览和休闲娱乐附属设施,使之成为中国南方最具影响力,集农业历史、生态展示和科技教育、旅游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博览中心。 

  市政协副主席覃泽芬说,在市政协委员、文史专家等方面的呼吁和努力下,保护开发沙塘“农都”工作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初步取得了一定进展,广西农事试验场旧址已经成功申请了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下一步,希望各位委员和专家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为保护开发沙塘“农都”献计出力,市农科所要抓紧整理收集相关的文物资料,市政协文史委做好沟通服务工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推进保护开发沙塘“农都”项目的实施,为我市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全面实施“二次创业”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副秘书长、文史委主任林冬主持座谈会。 

  市农科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1

 

2

市政协副主席覃泽芬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3

 

4

 

5

 

6

市政协委员、文史专家就保护开发沙塘“农都”建言献策

    打印 关闭
    网站链接:              柳州文史              柳州党史网              柳州市档案信息网              柳州市总工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维护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