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建言献策

市政协学习文史委根据提案线索视察沙塘农都

  • 2015-05-02   市政协文史委

内容导航:

 

  根据今年年底市政协网上提案征集线索,12月5日,市政协文史委全体委员、文史顾问在市政协副主席覃泽芬带领下,对沙塘广西农事试验场旧址进行了视察。

  委员和专家们首先听取了柳州市农科所负责人对沙塘农都历史文化遗存的情况介绍,还实地考察了建成于上世纪30年代的广西农事试验场旧址。

  在座谈交流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广西农事试验场旧址所具备的历史意义和保护开发价值。认为沙塘是广西农业初始、发展之地,曾被称为中国抗战时期“农都”,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广西农事试验场旧址,其外观精美大方,结构基本完好,是不可多见的近现代建筑。作为广西农事试验场历史的见证物,也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丰富的科技内涵。市有关部门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开发利用沙塘农业人文历史景观。

  建议:1、将广西农事试验场的旧址申报为广西文物保护单位;2、在该旧址上建“柳州农业博物馆”,填补广西没有农事博物馆的空白;3、应尽快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抢救和挖掘历史资料;4、将广西农事试验场旧址、垦村、江湾村、花果山三A景区联成一片,打造成我国农业旅游名牌。

  

1  

2  

3    

4    

5  

6

    打印 关闭
    网站链接:              柳州文史              柳州党史网              柳州市档案信息网              柳州市总工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维护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