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史委工作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第十八辑文史资料审稿会

  • 2020-06-08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内容导航:

柳州具有两千一百多年历史,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遗留下来的老建筑,穿越风雨,历经沧桑,构成了城市的历史文化座标。

为了更好地将柳州历史建筑记录下来,留驻城市文明足迹,唤起龙城民众乡愁,增强历史名城保护意识,市政协今年征编新一辑文史资料《柳州历史建筑往事》,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出版。目前,本辑文史资料经过多次修改补充已成雏形。65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集我市地方文史专家和建筑学专家举行审稿会。会上,《柳州历史建筑往事》的主要编著者刘丽虹女士首先介绍本辑文史资料的基本定位、史料来源、结构框架以及编写的有关情况。与会的地方文史专家和建筑学专家对评审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评审稿所涉及的史料、观点、专业知识、编写体例和结构文字等开展讨论,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温其辉参加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历史建筑不仅仅是建筑,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与见证。市政协该辑文史资料以柳州历史建筑为载体,记叙我市古建筑和近现代建筑的发展流变,可以让读者从图文中感受到柳州深沉博大的人文根系,同时唤起社会各界对历史建筑的重视和保护,从而倍加珍爱这座城市。该辑政协文史资料,将填补柳州文史的一项空白。

会议由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刘频主持。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site@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